• 无棣金秋枣业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山东省无棣城东经贸区
  • 电话:0543-6568127
  • 手机:13854363348
  • 传真:0543-6362018
  • 邮箱:jdfkju@163.com
  • 网址:www.jinqiuzaoye.com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金秋枣业为您详细解析红枣和灰枣的区别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14:57:22    文字大小:【 】    

         中国是农业大国,中国国土辽阔,适合各种植物生长,各式各样的早就是中国幅员辽阔土地的产物。每逢金秋时节,但见那山坳岭坡,路边村头,一株株、一片片的枣树,身披油绿碧叶,其间缀满了金红锃亮的大红枣儿。在不同的生产环境下枣的种类也不同,颜色也不一样,我们常见的是红枣,其实在中国北方有一种著名的灰枣也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二者都属于枣类,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从各方面看,二者还是有所不同,今天金秋枣业就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红枣和灰枣。

红枣具有补血的作用,可以治疗贫血和坏血病。红枣的颜色为紫红色,红枣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多吃红枣可以减缓皮肤的衰老,让皮肤红润有光泽。灰枣的颜色成熟之前是灰色的,所以被人们称为灰枣,灰枣成熟后颜色为红色,所以可以从颜色区别两者。


灰枣由于生长在楼兰地区,昼夜温差比较大,因此形成灰枣皮薄但是不易裂的特点。灰枣即使长时间煮沸,灰枣的皮也不会裂,红枣如果长时间煮沸皮会裂。灰枣的皮虽然薄,但是弹性大即使煮沸也不会裂,所以区别红枣与灰枣可以从表皮的弹性区分。

 

灰枣的形状呈卵形,灰枣的形状不大不小形状均匀,灰枣的果实圆润饱满,灰枣的果肉是绿白色。红枣的的形状与会灰枣的形状有所差异,红枣是枣树的果实经过晾晒、烘干而成的,红枣的水分会流失形状会出现干裂,红枣不易储藏,灰枣容易储藏。


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红枣在我国人民心目中,象征着幸福、美满和吉祥。各种喜庆和年节,无棣金秋枣业专业提供各种红枣、灰枣枣饮等,值的大家选购。选购热线:0543-6362018

 

 

Tags: 红枣制品红枣饮料红枣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