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棣金秋枣业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山东省无棣城东经贸区
  • 电话:0543-6568127
  • 手机:13854363348
  • 传真:0543-6362018
  • 邮箱:jdfkju@163.com
  • 网址:www.jinqiuzaoye.com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你了解关于无棣金丝小枣的民间传说吗
文章来源:金秋枣业    发布时间:2018-01-23 16:54:47    文字大小:【 】    

 

大家对于无棣金丝小枣应该都比较熟悉,金丝小枣是我们滨州的特产,产自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它的果实鲜红发亮,皮薄肉脆,细嫩多汁,核小肉丰,干果掰开金丝绵绵,所以取名叫金丝小枣。

金丝小枣,是由酸枣演进而来。掰开半干的小枣,可清晰的看到由果胶质和糖组成的缕缕金丝粘连于果肉之间,拉长1—2寸不断,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金丝小枣由此得名。小枣多为椭圆形和鹅卵形,平均个重5—7克。它核小皮薄,果肉丰满,肉质细腻,鲜枣呈鲜红色,肉质清脆,甘甜而略具酸味;干枣果皮呈深红色,肉薄而坚韧,皱纹浅细,利于储存和运输。金丝小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可滋补身体和辅助治疗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肺虚咳嗽,贫血等病症的功能。

 

 

 

无棣金丝小枣这么好吃,又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你们知道它的由来吗?在我们当地流传着一个关于金丝小枣的传说,下面金秋枣业就为大家讲解一下这个传说。

传说,有一天天宫里热闹非凡,各路神仙正应邀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北海龙王也带着他的龙官虾将前来赴宴。只因那看管桃园的孙大圣偷吃了仙果,使得这次宴会仙多而桃少。无奈,司宴官只好宣布“品尝蟠桃者仅限各路首领”。这样,北海大军就只有海龙王饱此口福了。为了照顾情面,玉皇大帝差天王李靖搬来一坛“天枣”,分给众多的龙官虾将每人一把。他们倍感皇恩浩荡,将“天枣”带回北海龙宫受用。“天枣”吃光了,枣核却深埋海底。若干年后,海潮渐渐退去,在一片广阔的海滩上慢慢长出了枣树,这便是今日的无棣金丝小枣。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金秋枣业为大家讲的这个关于无棣金丝小枣的传说呢,如果大家对这个传说感兴趣,那就来无棣金秋枣业了解一下吧!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点击:http://jinqiuzaoye.com/zixun/

热线电话:0543-6362018

Tags:无棣金丝小枣厂家  金丝小枣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