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棣金秋枣业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山东省无棣城东经贸区
  • 电话:0543-6568127
  • 手机:13854363348
  • 传真:0543-6362018
  • 邮箱:jdfkju@163.com
  • 网址:www.jinqiuzaoye.com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无棣县关家村农民当上高科园的枣“保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3 09:06:33    文字大小:【 】    

 

无棣县关家村农民当上高科园的枣“保姆
  近日,山东省无棣县西小王乡关家村枣农刘秀明正在国家高科技园冬枣示范园内为冬枣树疏果。他高兴地说:“我们村12户枣农在国家科技园里管理冬枣,看现在这冬枣的喜人样儿,简直就是一树小苹果,今年的收入错不了”。
  关家村是无棣县的冬枣专业村,枣农们采取整枝开压、苹果剪枝法管理的冬枣个大、皮薄、型正、口感好,又加上全村的冬枣管理由村里的冬枣协会统一管理,实施无公害种植,深受消费者喜爱。这个村的冬枣每年都以高价销往温州、广州、北京、天津等地,关家冬枣成为优质冬枣发展的品牌。位于西小王乡东部的国家高科技园是一家生态种植、科研为一体的生态化、无公害种植基地,园区内的冬枣示范园3000亩冬枣树正值盛果期。为更好地提供品质改良数据,公司聘请关家村的12户群众为冬枣示范园的枣“保姆”,并签订了管护合同。合同中明确按照公司管理标准,采用关家村的管理模式种植,高科园每亩收取400-600元的费用,其它收益归农户。科技园的负责人告诉笔者,关家村的农民在科学管理枣树方面有一套完善的管理模式,公司需要这样的人才,于是聘请他们为冬枣“保姆”。正在林地里“巡视”的村科技副主任关国林说:“我们在冬枣管理技术虽然有一套,但在施肥、喷药尤其是生态种植等方面还要和园区里的技术员虚心学习,这样我们不但能赚到钱,还能提高管理水平,真是一举两得”。